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

現做宵夜小吃蒸餃 三民市場蒸餃 - 彰化





某天在FB上看到我妹的正妹同學打卡傳了一張照片,吃著水餃,標題我要當辣妹曾根 
究竟是有什麼魅力可以讓正妹要化身曾根也甘願?



雖然說彰化市是自家主場,但活動範圍有限,彰化市家樂福三民路一帶我就很少去。
雖然知道那邊有一堆美食,但比較少到那邊走跳。

打聽一下是三民市場的蒸餃,不過我沒聽過也沒吃過

這次回家就順便來看看會不會變小林樽!!


雖然叫三民市場,但是位址是在永安街上,不在三民路上 
說到蒸餃,記憶中大原、阿益和大嬸婆是比較有印象的
當然還有花壇的鍋貼大王與彰基附近的中華鍋貼(但這間有無賣蒸餃不太確定) 
挖掘到的好店則是在大埔路上,但是換過老闆,口味有些跑掉,詳細還需要再確認。






晚上來到就可以看到蒸餃跟鵝肉攤,很誇張的是有4個人在包水餃,1個人在做水餃皮,2個在處理內場,人手整個滿到爆炸。菜單一覽,湯不算太貴20~25,蒸餃尚可接受 40元
人真的很多在等外帶,內用的也不少,桌椅應該是跟隔壁鵝肉攤共用吧? 點了一籠蒸餃跟一碗酸辣湯,便入內坐著
稍微觀察一下,大家都點完蒸餃到鵝肉攤點盤米血糕
這是什麼巫術?因為還要外帶,錢不夠不能點來吃看看到底是怎樣。




酸辣湯先上,有豆腐,蛋花、筍子、黑木耳和胡蘿蔔,不太辣也不太酸,口味算淡。不過算便宜只要20




蒸餃40元,熟悉的蒸籠與棉布,不過比起一般蒸餃這家蒸餃又更小巧了一些阿!最小我覺得是阿益蒸餃。
第一口,內餡跟以往吃到的不太一樣,帶點甜甜的口感,裡面只有蔥跟肉沒有菜
第二口終於想起來,有點像肉包口感,更具體說明如永樂街那間肉包明的內餡。
皮算有厚度,蠻好吃,也難怪會讓人想變身成辣妹曾根!

外帶回家,我爸:還不錯,但怎麼不順路買漁市爌肉飯(是要排死我吧!)。我媽:以前常吃,口味沒什麼變。我弟:甜甜的,還是花壇鍋貼大王第一。

現橄現做現蒸還蠻有賣點,內餡也不一樣,值得一試,然後化身為辣妹曾根和小林樽。應該不會不知道這2位有名的大胃王吧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